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8年招生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2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培斌 点击量:

 11月16日上午,我校2018年招生工作总结会议在办公楼329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李波、程永华,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赵伟杰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李培斌)

 会上,赵伟杰做了2018年招生工作总结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建民、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甘泉分别做了招生工作交流发言。

 程永华向顺利完成2018年招生工作的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表示感谢。她指出,招生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关系到学校发展建设,涉及广大考生和家庭的切身利益,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必须高度重视招生录取工作。为做好2019年招生工作,结合新的形势,她指出:一要认真研读报告。各二级学院作为招生的主体,要深入分析各自招生专业当前的招生状态,广泛讨论,征集意见,形成方案,分阶段推进,务求实效,以吸引更多更好的优质生源报考;二要高度重视招生工作,健全制度保障,建成“全员关心招生,全员参与招生”的长效机制;三要加强学科专业内涵建设,确保高质量就业,提高就业指导与服务水平,形成“招生-人才培养-就业创业-招生”的良好生态循环。四要创新招生宣传策略与方法,建立多渠道全口径宣传阵地,开展好学科专业讲座进中学、中学校长及教师来校交流、二级学院与中学结对子和学生社会实践进校园“四结合”工作,促进招生工作全员化、全年化,深入化、常态化,为持续提高生源质量做出不懈努力。

 李波从专业内涵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特色专业发展等方面就如何更好促进招生工作做了讲话。他强调,二级学院要做好两个方面工作,一要准确专业定位,重视专业内涵建设,专业发展要办出特色,要紧跟市场发展的热点,行业发展的现状,结合2018年招生工作情况,认真分析专业的建设质量,修订完善新的人才培养方案;二要认清形势,面对新的高考制度改革,要高度重视学生生源质量,把就业作为检验人才培养的重要指标,主动进行转型改造,提高招生、就业、人才培养工作水平。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