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在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11-2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量:

 11月11日,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举办的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河南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王冰丽荣获二等奖。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决赛观摩活动,并共同参加2018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现场会。

 经过校内初赛,我校选派四名教师参加全省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王冰丽老师与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40所高校的64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共同挺进决赛。比赛中,她以丰富的教学内容、精良的课件、良好的教学仪态和较强的互动性得到了专家的认可,并最终获得佳绩。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参赛工作,党委书记王文鹏多次过问备赛事宜,校长苏晓红多次到课堂听课,并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集体备课会,对思政课如何入脑入心进行具体指导,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副校长李波亲自协调参赛事宜。在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等有关职能部门牵头组织下,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参加省赛为练兵平台,狠抓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提升,认真筹备校内初赛和复赛决赛的备赛工作。自7月份以来,先后举办了中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专家指导、教学观摩、同行教学示范课展示、教学研讨、集体备课会等活动,并带领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赴河北师范大学参加暑期实践研修。通过参加这次大赛,有效提升了思政课老师的业务水平和团队合作能力,对进一步加强与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打好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攻坚战打下了坚实基础。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