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主动检测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系列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0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金婷 点击量:

 在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由后勤管理处和团委联合主办,志愿者服务总队承办的以“主动检测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艾滋病日系列活动在我校举行。

 11月29日下午,我校邀请平顶山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彭红英为400余名在校学生作艾滋病知识普及讲座。彭红英用简洁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染途径、如何防治艾滋病等相关知识。

举办知识讲座(摄影/郝星瑶)

 12月1日上午,平顶山学院志愿者服务总队在扇形广场组织了以“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的世界艾滋病日现场宣传教育活动。志愿者服务总队全体成员精心布置活动现场,在扇形广场大屏幕播放“世界艾滋病日”宣传视频,在扇形广场进行艾滋病知识竞答、红丝带涂鸦大赛、“爱的拥抱”等活动,并且在活动现场以及学校各个地标场所摆放有关艾滋病知识的宣传展板、分发“艾滋病防治”传单、发放红丝带和张贴宣传海报。路过的师生积极参加,了解相关知识,参与到各种互动活动中去。

举办红丝带涂鸦大赛(摄影/郝星瑶)

发放宣传单(摄影/郝星瑶)

 “主动检测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系列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同学们正确认识了艾滋病,提高了自我安全意识,保护身心健康,同时也教育大家要消除对艾滋病人的歧视,积极帮助受艾滋病影响的贫困家庭,让整个社会充满温暖。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