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向明友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8-12-1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韦士心 点击量:

 12月7日下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士生导师向明友教授在中心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大学生增负增什么”的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4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林萍主持。

报告会现场(摄影/詹婉华)

 向明友教授从全国本科教育大会提出的打造“金课”以及给大学生“增负”的要求讲起,结合生动形象的案例,从“金课”如何打造、“增负”增什么、如何增等多个方面,分析了外语专业本科教育的目标及毕业生就业现状,并依循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基本理念,提出了师生合力,以五门“语言”为抓手,打造“知识、素养、能力”三位一体的本科育才新体系的构想。他指出,外语专业学生不仅要掌握扎实的语言基础知识,还要培养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不断强化捕捉有用信息的能力和批判性思维意识。讲座过程中,向明友教授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结合外国语专业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指导。

向明友教授讲学(摄影/詹婉华)

 向明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二级教授,惠园杰出学者,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全国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他从事语用学及功能语言学研究,先后发表专业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文集8部(套),主持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