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副校长张久铭到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参加“三进”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甜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架起校领导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充分发挥党政领导干部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作用,副校长张久铭来到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校领导“三进”工作。

 12月13日下午,张久铭来到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17104新生宿舍,了解同学们日常生活和专业学习的情况,认真听取大家对学校发展提出的建议。在与同学们探讨大学规划问题时,他通过自身的经历,告诉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树立明确的目标,做到远期目标与近期目标相结合,目标确定后就要讲出来,接受监督,克服惰性,激励自己更好的实现梦想。他最后嘱咐大家,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交流、学会锻炼。

张久铭走进学生宿舍(摄影/李甜)

 12月18日晚,张久铭参加在4106教室举办的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宿舍管理工作及系列活动总结表彰大会。他首先听取了本学期宿舍管理工作汇报,并为活动中表现突出的47个宿舍和30名星级宿舍长颁发荣誉证书。他对获奖宿舍表示祝贺,并希望同学们团结有爱,共建文明和谐宿舍,为校园文化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表彰大会结束后,张久铭又为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作了一场题为“创新创业,你准备好了吗?”的专题讲座。张久铭从大学生就业形势、如何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怎样培养团队和团队精神三个方面展开,通过丰富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明白创新创业离我们并不遥远。

张久铭为同学们作讲座(摄影/李甜)

 此次校领导“三进”活动促进了校领导与学生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对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形成“三全育人”的格局发挥了积极作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