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郭建如教授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上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2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莉 点击量:

 12月20日下午,我校邀请北京大学教育经济研究所博士生导师郭建如教授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作报告。校领导田建伟、张久铭、张高峰、李波、程永华、于长立及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主持。

报告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郭建如教授以《产教融合与一流应用型高校建设》为题,从什么是应用型、什么是一流应用型、为什么要建应用型及如何建设应用型等方面为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郭建如教授作报告(摄影/陈留彪)

 田建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郭建如教授的报告立足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针对一流应用型大学实际,结合中外应用型大学案例分析,报告深入浅出,理论结合实际,既有思想高度和理论深度,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田建伟要求与会人员对全国教育大会和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开展更深入的学习,进行更深入的思考,要结合郭教授的报告,查找我们与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差距,并转化为深入推进学校转型发展,提升内涵建设的动力。

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主持会议(摄影/陈留彪)

 郭建如,1972年生,河南南阳内乡人,现任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管理与政策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大学教育经济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教育财政科学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关注的理论领域为高等教育管理与政策、组织与制度、教育与社会发展,现实领域的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中国高等教育体系的变迁与重构、地方高校的转型发展、技职教育、民办高等教育等方面。目前承担有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地方高校转型发展”(2015年立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高校培养模式改革与人力资本生产研究”(2016年立项)等多项课题,出版有《声望、产权与管理:中国大学的校企之谜》等三本著作及《大学与市场的悖论》等两本译著。

报告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报告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