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文学院师生在第二届黄河戏剧奖•校园戏剧奖大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18-12-2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赵星 点击量:

 近日,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黄河戏剧奖·校园戏剧奖大赛评选结果揭晓。经过严格评选,我校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选送的《我的父母我的兵》、《回家的路》荣获此次大赛高校普通组剧目二等奖;2016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生靳家璞获表演二等奖,2015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生李一鸣、席永振、纪晓康、郭炫兰等获表演三等奖;贾战伟、滕菲、赵星获优秀辅导教师奖。

 第二届黄河戏剧奖·校园戏剧奖大赛于12月6日在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共有高校专业组11部、高校普通组6部、中小学组8部作品经过初选进入最终的大赛。作品涵盖了话剧、音乐情景剧、戏曲小品等多种样式,其中多部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而成。我校参赛师生认真编排节目,刻苦排练,并凭借在大赛舞台上的精彩表演最终获奖,展现了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在人才培养和实践教学方面的成果。

我校学生参加比赛(摄影/龙凤)

我校学生表演《我的父母我的兵》(摄影/龙凤)

我校学生表演《回家的路》(摄影/龙凤)

 黄河戏剧奖是我省最高专业戏剧奖项,校园戏剧奖是黄河戏剧奖的子奖项之一,每两年举办一次,其宗旨是为了加强对青少年的戏剧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对民族文化的审美感知,树立民族文化自信,发挥戏剧艺术在培养道德情操、提高审美修养方面的特殊功能,促进青年学生全面发展,同时为中国校园戏剧节遴选优秀剧目。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