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河南省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评估专家组来校考察评估

发布日期:2018-12-2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张睿 点击量:

 12月25日,以南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邵书峰为组长的河南省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评估专家组一行6人莅临我校,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考察评估。上午8:30,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汇报会在办公楼三楼视频会议室举行。全体校领导、党委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各党总支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校党委书记王文鹏作专题汇报。

汇报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邵书峰首先介绍了高校党组织建设专项评估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开展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评估,是省委高校工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还就实地评估的主要内容、方法步骤、基本要求等进行了说明。

评估专家组组长邵书峰讲话(摄影/陈留彪)

 王文鹏在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后,从“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及努力方向”三个方面汇报了近三年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他强调,近年来学校党委抓住“三个关键”,健全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着力“六个抓手”,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完善“七个抓好”,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聚焦“三种能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紧扣“两个重点”,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实施“两项举措”,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持续着力抓履行党建主体责任这个核心问题,扛起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抓住党组织书记这个“关键少数”,加大对基层组织书记的教育管理和培训力度,督促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守纪律、懂规矩,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校党委书记王文鹏汇报(摄影/陈留彪)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一行与有关校领导、党务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等进行了个别谈话。专家组还对照《河南省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评估标准》,认真查阅了学校党建工作档案材料,并走访调研了基层党总支和党支部。

走访调研基层党组织(摄影/陈留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