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任宝玉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2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尹少岩 点击量:

 12月27日下午,应政法学院邀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任宝玉教授来到我校,作了一场题为《当代中国民主政治的特点与实现形式——比较的视角》的学术报告。我校行政管理专业师生参加报告会,政法学院院长徐双喜主持报告会。

任宝玉教授作报告(摄影/杨海洋)

 报告会上,任宝玉教授通过东西方学术界对民主的不同认知和解读,全面分析了我国民主政治的建构历程与自身特点,重点诠释了我国民主政治的价值取向、基本实现形式、建构原则及突出优势与存在问题。他指出,中国民主政治的探索之路是党和政府实现基层民主治理现代化的重要途径之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基础与保障。报告紧扣我国社会发展的大事件和主旋律,客观全面地反映了我国民主政治建设的曲折历程,既有对目前学术前沿的精准把握和理性洞察,也有任宝玉教授自己多年来的研究心得和深刻感悟,使师生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报告会现场(摄影/杨海洋)

 任宝玉教授是政治学博士,现任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同时兼任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省基层政法管理创新研究所”负责人。他主要从事地方政府与基层管理研究,先后在国家级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或参与省级以上课题十余项,出版的学术专著在学术界有较大的影响力,是我省社会科学领域的知名专家。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