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2018年度新闻

发布日期:2019-01-1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宣传部 点击量: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年来,学校先后举办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党的创新理论大宣讲、干部培训月、各级干部培训班等活动,以多种形式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

 2.省委第六巡视组进驻我校开展巡视工作。11月5日至12月18日,省委第六巡视组进驻我校,对学校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办学方针,执行“六项纪律”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3.获批“河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6月12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下发文件,公布了河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院(系)名单,我校名列其中,获批成为河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

 4.顺利通过2018年河南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年度考评。10月17日下午,省教育厅考评专家组莅临我校,对学校示范校建设情况进行年度考评,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阅支撑材料、实地考察等形式了解我校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情况。学校最终在考评中取得全省小组第二名的好成绩。

 5.五个学科获批河南省重点学科。3月7日,教育厅发文公布了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名单,我校高电压与绝缘技术、化学工程、生态学、广播电视艺术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共五个学科被确定为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

 6.承办了一系列重要学术活动和赛事。一年来,先后承办了河南省高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系)院长(主任)2018年峰会暨河南发展高层论坛第76次研讨会、“第二届世界汉字节高层论坛”、河南省口腔医学会种植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学术研讨会等学术活动,承办了首届河南省大学生地理教学技能大赛、2018年河南省柔力球公开赛等重要赛事。

 7.“笠间烧对话大河手造”活动举行。12月19日至23日,“笠间烧对话大河手造”——平顶山学院中外教师陶艺作品联展在河南省美术馆举行。展览共展出包括我校客座教授山路和夫、羽石修二、柳桥修二等15位日本知名陶艺家的“笠间烧”陶瓷作品200件,以及我校21位专兼职教师的“大河手造”陶瓷作品150件。

 8.平顶山学院雅乐团《诗经》首场音乐会举行。12月28日晚,平顶山学院雅乐团《诗经》首场音乐会在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音乐会选取《诗经》中生发于中原地区的七首诗歌进行编创,排演成七个乐章,以诗、乐、舞多种艺术形态,展现传统礼乐文明的典雅与辉煌。

 9.暑期“三下乡”工作获团中央表彰。共青团中央下发文件,公布了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遴选活动结果,我校赴叶县李吴庄助力精准扶贫服务团获团中央优秀团队荣誉称号、赴郏县圈李村精准扶贫服务项目被评为“最具影响好项目”。

 10.学校锅底山正式更名为“国鼎山”。2月2日,平顶山市人民政府批准同意锅底山正式更名为“国鼎山”。

 11.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获奖。学校积极备战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行了参赛动员会和校内选拔赛,在省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并最终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获得三等奖,实现了我校在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上的新突破。我校还有10个项目分别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

 12.省委对我校领导班子做出充实调整。3月23日,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发文,任命李波、程永华同志为平顶山学院副院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