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扎实推进校地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1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平顶山学院——叶县“校地结对帮扶”工作,校党委研究决定由校工会和后勤管理处牵头,通过购买叶县贫困地区的特色农业产品,扎实做好产销对接帮扶工作,增加农民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1月13日,校工会成立考察小组,由校工会主席于长立带队来到叶县叶邑镇老鸦张村红薯项目产业扶贫基地考察。考察组来到扶贫基地的红薯粉条生产车间,从前期生产原料到成品进行仔细考察、分辨,一致认为这里生产的红薯粉条货真价实。校工会决定利用为教职工集体发放节日慰问品的机会,购买该扶贫基地生产的价值15万元的红薯粉条。

于长立带队考察扶贫基地的红薯粉条生产车间

工作人员对红薯粉条进行装箱

 1月15日,载满红薯粉条的货车来到学校。学校以分工会为单位,在第一时间将这些特色农业产品发放到了教职工的手中。

红薯粉条发放到教职工手中

 此项活动通过密切的产销衔接,既满足了教职工对绿色生态农产品的需求,也促进了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让贫困地区的产业扶贫有了精准方向。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