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金猪迎春”第四届中国历代陶瓷雕塑生肖主题系列展在上海世纪公园开幕

发布日期:2019-01-2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卓菲 点击量:

 1月24日上午,由平顶山学院、上海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上海世纪公园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金猪迎春·第四届中国历代陶瓷雕塑生肖主题系列展”在上海世纪公园开展。上海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主任王玺昌、上海世纪公园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梦晴、国泰君安财务董事长冯会杰、上海宝库匠心艺术公司首席执行官斯海洲,平顶山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副校长李培,陶瓷学院院长、上海梅氏永兴堂陶瓷研究所所长梅国建以及平顶山学院党委宣传部、地方合作处负责同志,社会媒体和上海市民、全国各地游客一起参加了活动开幕仪式。开幕式由上海浦东电视台主持人张荃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王卓菲)

 王玺昌在开幕致辞中指出,生肖主题陶瓷雕塑展已成功举办三届,展览丰富了上海市民的文化生活,也为内地高校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平台,同时让更多的人感受璀璨的中国陶瓷艺术,了解中国生肖文化的形成和变迁,领略与中国传统文化根脉相系的原生态文明,感悟华夏文明的无穷魅力。希望本届“金猪迎春”陶瓷雕塑生肖展,一如既往获得成功,并预祝与会领导嘉宾和广大市民朋友新春愉快。

浦东新区艺术中心主任王玺昌致辞(摄影/王卓菲)

 田建伟代表平顶山学院全体师生,向支持和光临本届陶瓷雕塑生肖展的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生肖猪陶瓷雕塑展作品数量繁多、品种丰富,还有诸多大师的作品,陶瓷雕塑展品造型生动,趣味十足,极具时代感。此次展出作品达近400种,有圆雕,浮雕,瓷盘、瓷板画等。展览作品无论从品种种类、总体质量、展品层次都较住届有着较大提高。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社会公众从不同角度了解中国生肖主题文化的久远流长,让百姓走进陶瓷文化世界,感悟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加深对平顶山学院的印象。

平顶山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建伟致辞(摄影/王卓菲)

 王梦晴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历代陶瓷雕塑生肖主题系列展”已经在世纪公园成功举办三届,深受广大游客和市民朋友的喜爱,社会反响热烈。此次“金猪迎春·第四届中国历代陶瓷雕塑生肖主题系列展”共展出作品三百多件,历史跨越两千余年,作品有大师名家作品,亦有当代陶艺新秀作品,展览内容丰富,艺术价值高,同时也契合了世纪公园“瞄准国际性、体现民族性”的文化宗旨。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社会公众从不同角度了解中国生肖主题文化的久远流长,感悟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世纪公园副总经理王梦晴致辞(摄影/王卓菲)

 开幕式最后,李培郑重宣布,“金猪迎春”第四届中国历代陶瓷雕塑生肖主题系列展览正式开幕。

平顶山学院副校长李培宣布展览开幕(摄影/王卓菲)

 本次“金猪迎春”主题陶瓷雕塑生肖展展馆分三个区域,分别是历史遗珍、大师之作和百猪纳福。历史遗珍展示的是自古至今的少量陶瓷生肖猪;大师之作展出的是著名艺术家韩美林、景德镇陶瓷大学教授周国桢和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刘远长、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郭爱和、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张金伟为代表的大师作品。百猪纳福展出的是平顶山学院陶瓷学院师生设计制作以及国内各大瓷区古今生产的陶瓷生肖猪近400种。

与会领导参观展览(摄影/王卓菲)

与会领导参观展览(摄影/王卓菲)

市民、游客参观展览(摄影/王卓菲)

市民、游客参观展览(摄影/王卓菲)

部分参展作品(摄影/王卓菲)

部分参展作品(摄影/王卓菲)

部分参展作品(摄影/王卓菲)

 作为世纪公园赏梅游园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陶瓷雕塑生肖主题展已成功在上海世纪公园举办了金猴迎春、金鸡迎春、金犬迎春三届展览,涵盖了历代生肖陶瓷展示、陶瓷制作体验、创意陶瓷集市、陶瓷文化讲座等多个版块。三年来,上海市民及游客参观人次达15.4万,展出生肖瓷1200余种,近2000件展品,让上海市民及游客多方面感受中国博大精深的陶瓷文化和源远流长的生肖民俗。此次金猪迎春展览的陶瓷生肖猪数量繁多、品种丰富,从古到今都有代表性的展品。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