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青马学员前往李吴庄村开展“精准扶贫”实践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0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利军 邢瑶 点击量:

 为使我校青马学员深入农村基层,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成长成才,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3月2日,我校青马学员前往叶县保安镇李吴庄村开展扶贫实践调研活动。

 李吴庄村是河南省重点贫困村,也是学校“精准扶贫”联点扶贫村,在学校驻村第一书记李玉江的指导下,学员们明确了实践活动安排,并分小组展开调研工作。部分学员在村部帮助村干部整理贫困户信息、制作乡村平面设计图等,直观了解当地的脱贫工作现状;其他学员分成四个入户调研小组,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前往李吴庄村小王庄、大王庄开展入户调研工作,深入了解当地脱贫情况。

整理贫困户信息(摄影/李晓娟)

走访贫困户(摄影/李晓娟)

走访贫困户(摄影/李晓娟)

 通过挨家挨户走访村中的脱贫户、贫困户,学员们详细了解了贫困户家庭成员信息、身体健康状况、致贫原因、收入水平、以及住房、劳动就业等生产生活情况,同时对村民们急需解决的问题仔细做好记录,了解贫困户的脱贫需求,听取贫困户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结束后,青马学员将调研情况及时反馈给村干部。

 本次扶贫实践调研活动是校团委推动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实践和志愿服务,深刻领会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举措之一,旨在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学员深入基层、深入农村,在实际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了解国情民情、全面成长成才,成为一名踏实而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