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季军胡艳琴为我校“国鼎文化讲堂”开讲

发布日期:2019-03-2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进红 黄雨晴 点击量:

 3月21日晚,由学工部主办,文学院承办的“国鼎文化讲堂”在中心会议室开讲,中央电视台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季军、平顶山市公安局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胡艳琴应邀作了一场题为《你在读书上花的任何时间,都会在某一个时刻给你回报》的主题讲座。讲座由文学院院长何梅琴主持,近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蓝普发)

胡艳琴作讲座(摄影/蓝普发)

 在讲座中,胡艳琴首先讲述了她和诗词说不尽的缘分。她对诗词的兴趣源于毛泽东,在儿童时期就已经熟记了毛泽东的诗词,为参加中国诗词大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她日后的生活中,更是因为诗词收获了美丽的爱情。随后,胡艳琴为同学们讲述了她学习诗词的方法。她认为,诗词的最高境界是修身养性,提高自身素养。工作中她以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为己任,常以“寸心惟为主,百计只安民”忠诚为民之心,公正廉洁,秉公执法。胡艳琴还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有“诗酒趁年华”的诗心、“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的决心、“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的上进心、“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和“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恒心。

 最后,胡艳琴和大家分享了她在参加中国诗词大赛时发生的一系列有趣的故事,并和同学们展开了互动。何梅琴现场发起了诗词飞花令,胡艳琴和五名同学同台打擂,妙趣横生,精彩不断。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感受到了诗词文化的巨大魅力,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营造了学习诗词、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

胡艳琴与我校学生同台打擂(摄影/蓝普发)

活动现场(摄影/蓝普发)

 据悉,“国鼎文化讲堂”活动是学工部(处)打造的学生工作品牌项目,2019年将以“礼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陆续开展相关活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