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和武汉市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9-03-2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刘立成 点击量:

 3月22日,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武汉市气象局武汉市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武汉市气象局举行。武汉市气象局、我校地方合作处、新闻与传播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仪式由武汉市气象局副巡视员陈国平主持。

 武汉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仁茂代表武汉市气象局向参加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他表示,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和武汉市气象局武汉市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创新全媒体发展的一个举措。作为具有百年历史的气象站所在地武汉市气象局,如何发掘凝练、传播传承特色鲜明的气象文化品牌,需要借助外力。平顶山学院在国内率先开展气象(生态)传播研究,与武汉市气象局开展全方位合作能够促进武汉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双方深化合作,以大事件彰显传播力,以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武汉生态文明建设做贡献。

 我校教务处长、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秦方奇介绍了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优势、转型发展等情况,以及最近几年在文化传播、气象传播方面服务地方的成果。他表示,如何把武汉百年气象事业积累的气象文化传播好,让全社会树立气象、生态意识,这是局校合作的基点,也是应用型高校应做的工作。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将全力以赴做好课题研究,为展示大武汉形象进而展示国家形象做出贡献。地方合作处处长杨宏亮表示,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和武汉市气象局武汉市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开展局校合作,是平顶山学院深入推进转型发展、深化校地合作的一件喜事,是推进校地合作、提升协同创新的重要举措,通过双方努力一定会结出累累硕果。

 活动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秦方奇和武汉市气象局武汉市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主任别庸签署了《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武汉市气象局武汉市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战略合作协议》;别庸与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高级记者刘立成签署了《武汉特色气象文化品牌开发研究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