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追梦•领航”:主动作为一带一路 追梦扬帆励志成才

发布日期:2019-04-0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单梦娟 李雅琼 点击量:

 3月30日上午8点,平顶山学院追梦领航第三讲在图书馆L203教室开讲,工会主席于长立教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的内容丰富、案例生动的思政课。

 于长立教授以“主动作为一带一路 追梦扬帆励志成才”为题,从了解和掌握“一带一路”倡议、主动作为,“一带一路”倡议在中原以及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励志成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于长立指出,“一带一路”是中国首倡、契合沿线国家的共同需求、开展国际合作的新平台,对我国现代化建设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先进行列具有深远意义。近年来,河南积极对接、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在开放发展上取得积极进展,走出了一条内陆地区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新路子。平顶山学院作为地方高校,要深刻领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原发展做出我们的一份贡献。于长立强调,新时代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大学生去实践、去作为、去担当、去奉献。他希望我校大学生要不忘初心,坚守平院精神;筑梦扬帆,发奋学习;励志成才,锤炼坚强意志;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奉献;奋力拼搏,圆梦成真。要想圆梦,现在必须要努力、要奋斗,追梦扬帆,励志成才。

《追梦•领航》思政选修课现场(摄影/赵肖明)

 同学们纷纷表示,于长立教授的课深入浅出、案例丰富,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让我们深受启发,我们一定会做有梦就追的奋斗者,唯有奋斗之路,梦想才终将成真。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