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喜迎建校60年 我为学校添光彩”雷锋月系列活动开展

发布日期:2019-04-0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蔡溪溪 王文 点击量:

 今年是我校建校60周年,也是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6周年。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团委以3月“雷锋月”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一个月来,共开展活动20余场,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奉献、友爱、互助的良好氛围。

 3月2日,我校志愿者前往叶县保安镇李吴庄村开展扶贫实践调研活动,志愿者们深入贫困户进行了调研,了解当地脱贫情况,部分志愿者在村部帮助村干部整理贫困户信息、制作乡村平面设计图等,直观了解当地的脱贫工作现状。3月7日,校志愿者服务总队联合各学院志愿者服务分队开展了清扫校园活动,共15个小队160余人参与,在3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共清扫教室50多个,餐厅3个,以及家属区、宿舍区、校园道路等校园公共区域。3月15日至17日,校志愿者服务总队和政法学院志愿者服务分队、医学院志愿者服务分队联合举办了义捐义卖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捐出自己不用的衣服、玩具、书籍等物品,捐出的物品在活动结束后由平顶山市义工联和平顶山市志愿者服务总队取走,捐献给鲁山和叶县等地区的贫困儿童。3月21日,在第27个世界水日来临之际,我校志愿者们组织了节水护源的表情包征集活动与保护水资源宣传活动。3月30日,我校志愿服务总队的志愿者携手医学院志愿者开展了走进夕阳红敬老院慰问老人的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总队的同学陪老人唠家常,听老人讲述曾经的故事,医学院的同学帮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

开展义捐义卖活动(摄影/袁雯月)

敬老院慰问(摄影/金婷)

“七彩课堂”义务支教(摄影/金婷)

 此外,各学院志愿者服务分队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服活动,如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的“写给雷锋的三行情书”活动;艺术设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陶瓷学院联合举办的“接过雷锋帽”视频拍摄活动和“书画雷锋貌”活动;信息工程学院“雷锋月书法大赛”;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图书馆义工活动等。在3月“雷锋月”活动期间,每周四下午校志服总队的同学依旧准时到留村小学开展“七彩课堂”义务支教活动,此项活动从2016年开始一直持续到现在,不仅让志愿者们收获了许多实践知识,也体现了平院学子的担当精神。校团委在今年的“雷锋月”中举办了“寻找身边的雷锋”活动,寻找那些默默帮助他人不求回报的同学,最终评选出10名同学为我们“身边的雷锋”,并将他们的事迹制作成宣传展板进行宣传。

 活动期间,校团委和各学院充分利用公众号、宣传橱窗、扇形广场等阵地广泛宣传雷锋精神,让学生切身感受到雷锋精神永存,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互帮互助、文明自律、爱校护校的良好氛围和主人翁意识,提升了广大学生的文明素养和精神追求。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