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2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魏征 点击量:

 4月22日下午,我校在中心会议室召开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孙国权、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局长董蔚真、副校长李培,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餐厅商户代表和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张宛超)

 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作了我校2018年食品安全工作报告。会议宣读了《平顶山学院关于成立师生食品安全监督委员会的通知》(征询意见稿)、《平顶山学院关于表彰优秀食品安全协管员的决定》、《平顶山学院关于成立第二届食品安全协管员的通知》。与会领导为获表彰的学生食品安全协管员代表颁发证书,为新一届学生食品安全协管员代表发放聘书。黄蓝白餐厅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学校与四个餐厅负责人分别签订《2019年食品安全目标和任务责任书》。

为获表彰的学生食品安全协管员颁发证书(摄影/张宛超)

为新一届学生食品安全协管员代表发放聘书(摄影/张宛超)

 孙国权对我校食品安全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四点看法:一是食品安全是天大的事,要高度重视;二是食品安全是良心的事,要加强教育引导;三是食品安全工作要持续的盯,夯实责任;四是食品安全工作要严格的管,形成合力。

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孙国权讲话(摄影/张宛超)

 李培就进一步抓好我校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二是要严格管理,狠抓各项法规制度的执行和落实;三是要加强学校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全校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四是要加强学校食品从业人员的培训工作,提升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的能力;五是要加强领导,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责任。

副校长李培提出要求(摄影/张宛超)

 我校自2018年4月份成立了全省高校第一支由学生代表组成的食品安全协管员队伍,协管员们通过参与食品安全的监督,协调了餐厅与学生的关系,提升了学生参与校园食品安全的积极性,使我校食品安全工作有了进一步提升,餐厅的操作更加公开化、透明化、清晰化,为创建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