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巡视整改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9-04-2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莉 点击量:

 4月25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巡视整改工作召开专题(扩大)学习会议。校领导王文鹏、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张久铭、张高峰、李培、程永华、于长立,党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和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主持会议(摄影/陈留彪)

 会上,田建伟传达了全省省管高校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

纪委书记张高峰领学《条例》(摄影/陈留彪)

 纪委书记张高峰领学并解读了2017年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他从把握《条例》框架、从“十问十答”中理解贯彻认识《条例》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对巡视工作的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贯彻文件精神,理解不能有偏差,行为不要碰红线,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委监察处张晓青书记、王俊刚书记、党办主任史永昌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强化巡视监督,发挥从严治党利器作用》、《新时代巡视利剑作用更加彰显——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综述(摘要)》、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署名文章《巡视整改落实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关于意识形态和选人用人方面,宣传部长鲁书喜领学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坚持和巩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组织部长侯延民领学了《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

党委书记王文鹏提出要求(摄影/陈留彪)

 王文鹏就下一步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握牢巡视整改思想武器,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巡视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推进巡视理论、实践、制度创新,为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等相关规定,带着问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紧跟总书记步伐,紧扣中央和省委节拍,紧密联系学校实际,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用好“政治体检”成果,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切实巩固深化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

 二要瞄准巡视监督方向标,进一步把牢监督高质量。学校整改督察组要强化监督,突出重点,盯住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瞄准监督方向,一定要督促巡视集中整改落地见效。同时要突出强化日常监督,把督促整改与纪检监察机关日常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加强规范化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督队伍。学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也于4月1日全面开展,要开展好校内巡察工作,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和要求,聚焦落实学校中心工作,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零容忍、无禁区”,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巡视监督的重要内容,要坚持真巡真改,边巡边改,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

 三要抓好整改落实着力点,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校上下要坚持对标对表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和整改建议,加强政治站位,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根据学校整改方案和意识形态、选人用人专项整改方案,对照整改台账,梳理正在整改和未整改的工作,压实主体责任和重要节点,要真正让巡视反馈意见通上“高压电”,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的建设高质量落到实处的重要契机和抓手,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各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负责人要坚决落实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巡视整改这个着力点,严格对照时间节点,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试金石”,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全面、彻底地做好整改落实,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高标准、高质量按期完成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