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共青团工作表彰暨红歌合唱比赛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2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利军 裴玉萍 点击量:

 4月25日晚,我校共青团工作表彰暨“弘扬五四精神 唱响时代之歌”红歌合唱比赛在扇形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副校长程永华、统战部、招生就业处、校团委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和3000多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航拍(摄影/杨笑宇)

 活动在全校团干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老师们嘹亮的嗓音、整齐的着装、饱满的精神引起台下观众阵阵掌声。音乐学院合唱队为大家带来的歌曲《共筑中国梦》和《在太行山上》以优美的旋律、精彩的表现讴歌出新时代的爱国情怀,现场气氛热烈。

 主持人宣读了表彰文件,与会领导向荣获“五四红旗团总支”、“五四红旗团支部”、“模范团干部”、“宗教知识竞赛先进个人代表”等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表彰“五四红旗团总支”(摄影/梅婉婷)

表彰“模范团干部”(摄影/贾世俊)

党委副书记田建伟致辞(摄影/梅婉婷)

 田建伟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一年来,校团委获团中央荣誉5项,在三下乡、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创青春”等活动和比赛中获省级荣誉81项,期间,团省委相关负责同志到学校亲切指导工作并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给予肯定。这些成绩的取得,倾注着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热血与汗水。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再立新功,田建伟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胸怀信念,坚守信仰,要用脚踏实地的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二是要明确担当、奋斗创新,要有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韧劲,精力用在勤奋学习、干事创业上,不断锤炼敢于担当的能力;三是要主动学习、增长才干,要珍惜美好的青春年华和难得的大学时光,提高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

红歌合唱比赛(摄影/贾世俊)

红歌合唱比赛(摄影/蓝普发)

 随后,16支二级学院参赛队用昂扬的精神面貌、铿锵有力的演唱带领我们重温经典。《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我爱你中国》《歌唱祖国》《国家》《我们走在大路上》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唱出了国家的繁荣富强、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心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教师教育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代表队获一等奖,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医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代表队获二等奖,陶瓷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获三等奖。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