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第八届导游技能大赛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19-04-2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魏明 点击量:

 4月25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旅游与规划学院承办的以“文明古豫,锦绣中原”为主题的第八届导游技能大赛决赛在中心会议室举行。校工会主席于长立,相关单位负责人与4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活动。活动邀请了平顶山市旅游局、河南省研学旅行教育协会及部分文化传播公司、旅行社负责人和专家担任评委嘉宾。

比赛现场(摄影/屈廷龄)

比赛现场(摄影/屈廷龄)

 经过初赛与预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3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其中专业组5人,非专业组8人。此次决赛专业组比赛赛程分三个环节,自备景点讲解、四个世界遗产抽取讲解和才艺展示;非专业组分为两个环节,自备景点讲解和才艺展示。在景点讲解环节,选手们运用制作精美的PPT,模拟带团游览安阳殷墟、鄢陵花博园、焦裕禄纪念园、清明上河图、龙门石窟、南阳武侯祠等著名景点。各位选手讲解绘声绘色,使人身临其境,吸引着老师和同学们跟随他们的脚步置身于景色之中,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才艺展示环节也是精彩不断,韵味十足的舞蹈、动听美妙的歌曲、幽默风趣的相声和感情细腻的朗诵更是精彩纷呈。最终,我校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王新悦同学获得专业组冠军以及最佳人气奖,新闻与传播学院刘舒雨获得非专业组一等奖。河南省研学旅行教育协会副秘书长、平顶山市研学旅行服务中心主任姬东对大赛做了点评,对我校旅游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风采,提高了旅游管理及相关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传播了旅游文化知识,丰富了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