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第三届数学文化节开幕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2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新蕊 点击量:

 4月26日下午,由学生处、教务处、团委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平顶山学院第三届数学文化节开幕式暨首场报告在2106教室举办。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石东洋教授,各主办及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开幕式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建民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李睿智)

 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李庆富为开幕式致辞。他指出,数学是一门充满魅力与美感的学科,它兼具诗歌与散文的内在气质,既严谨又充满想象的张力;数学是文与理的沟通,是形象思维与逻辑思维的有机结合,希望通过举办数学文化节系列活动,让更多同学感受到数学的科学性与趣味性。随后,学生处副处长杨成虎宣读了活动方案,教务处处长秦方奇宣布数学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石东洋教授以“数学的学习和创新”为主题,为师生们作了数学文化节首场报告。他结合当今数学领域的发展和自身经历,用生动风趣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数学的创新与发展,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努力钻研数学知识,弘扬数学精神。

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石东洋教授作数学文化节首场报告(摄影/李睿智)

 本届数学文化节以“感触逻辑轮廓,数学融入生活”为主题,为期一个月,期间将举办数学专家讲坛、数学建模竞赛、大学生数学竞赛、大学数学学习沙龙、数学影片展播、趣味数学运动会、向数学告白——书签设计比赛等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