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工会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4-2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张玉红 王莉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4月25日至27日,2019年工会干部培训班在河南职工之家培训中心举办。党委书记王文鹏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培训动员,各分工会主席、分工会副主席及财务委员共46人参加了集中培训。工会主席于长立主持了开班仪式。

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摄影/朱世明)

 河南职工之家培训中心副院长周少斌在开班仪式上对我校工会干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预祝2019年工会干部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王文鹏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就此次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主动性和紧迫感。要常对工会工作知识、观念及方式方法进行更新,通过系统培训,自觉适应形势,提升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努力成为团结带领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娘家人”,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教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二要学好理论,立足实际,切实提升干好工会工作的能力水平。他要求同志们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在理论与实践上深入思考,确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三要端正学风,遵守纪律,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学习培训任务。参训人员要静心努力学习,加强沟通交流,遵守培训纪律,服从统一管理,树立学员意识,迅速转变角色,全心投入学习,力争在有限的时间里收获知识、增长能力、提升水平。

 工会副主席刘秋锋宣读了培训班纪律要求。

 培训内容涉及工会理论知识、工会经费违纪案例警示教育及工会经费管理办法解读等方面。河南中医药大学工会主席张加民教授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 扎实做好学校工会工作》的报告,他从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工作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工会干部素质、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阐述。

河南中医药大学工会主席张加民教授为培训班作报告(摄影/朱世明)

 校纪委同志结合具体实例对工会经费违纪案例进行剖析,并进行警示教育。

 于长立结合学校实际及具体案例对《平顶山学院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的逐章逐条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就《平顶山学院工会财务报销实施细则》征求大家的意见。要求大家一定要严格遵守学校《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不违规操作、不违反经费使用规定,合理规划经费预算,使其物尽其用,提高分工会经费使用效率,全心全意服务教职工,为大家多办实事办好事。

培训现场(摄影/朱世明)

 全体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工作,针对性、实用性强,既加深了对工会理论政策的理解,又拓宽了工作思路,对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履行工会四项职能,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组织作用,利用所学的新知识、新理论、新经验,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服务好广大教职工。

培训班全体学员合影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