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陶瓷学院邀请行业专家参与毕业设计答辩会

发布日期:2019-05-1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马延明 点击量:

 5月11日,陶瓷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设计答辩会在2106教室举行。陶瓷学院邀请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张玉骉、河南省陶瓷玻璃协会会长王爱纯、河南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陈涛、河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王庆斌、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卢建洲、许昌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冀德强,与我校陶瓷学院孙晓岗博士组成答辩委员会,对陶瓷学院59名2019届本科毕业生进行毕业答辩。陶瓷学院全体教师和非毕业班学生旁听了答辩会。

学生作毕业设计项目陈述(摄影/杜鑫玮)

学生作毕业设计项目陈述(摄影/杜鑫玮)

 此次毕业答辩分为毕业设计项目陈述、提问与答辩、行业专家总结等环节。每位同学将实物讲解与PPT展示相结合,详细阐述毕业设计作品的选题意义、设计思路、作品特点及成果等。评委老师针对设计作品进行提问并给予指导意见。毕业答辩通过行业专家与毕业生的零距离交流,考察同学们对基本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应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行业专家对设计作品进行指导(摄影/王海悦)

行业专家对设计作品进行指导(摄影/王庆辉)

 学生答辩环节结束后,答辩委员会主席陈涛教授作了总结点评,对陶瓷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答辩、引进行业专家参与答辩的形式表示肯定。他指出,在答辩过程中,平顶山学院陶瓷学院学生精神风貌良好,作品理念新颖,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在作品的设计、展示等环节,仍存在些许不足,建议学院加强在人体工程学、设计营销等相关课程的教学、实践。最后,他祝愿各位毕业生有一个美好的前程。

答辩委员会主席陈涛教授进行总结点评(摄影/郭允)

 据悉,这是陶瓷学院连续第三年邀请行业专家、兄弟院校专家参与毕业生毕业设计答辩。答辩既是对学生大学四年学习情况的综合检测,也搭建了一个与行业专家近距离交流的机会和平台,对陶瓷学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通过旁听答辩,使低年级学生了解了陶瓷行业发展情况,明确了下一步的学习目标。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