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暨南澳大学体验营学生行前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5-2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雁冰 点击量:

5月16日下午,我校2019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暨南澳大学体验营学生行前培训会在办公楼303会议室举行。平顶山市国家安全局相关负责人、国际交流处负责人、教师代表、我校2019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暨南澳大学体验营学生参加了活动。

培训会现场(摄影/胡娟)

 国际交流处处长乔华林首先对经过国家汉办选拔考试的汉语教师志愿者表示祝贺,也对通过校内选拔即将赴南澳大学学习交流的学生表示祝贺。他强调,同学们走出国门后要遵守我国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努力工作,认真学习,尊重当地的宗教和风俗,注重礼仪和自身修养,传播文化,传播友谊,把平顶山学院人的良好形象展现出来,讲好河南故事和中国故事。

 国家安全局相关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整体国家安全观战略,以及泰国和澳大利亚的国情和领事保护,并重点对学生培训了防范措施和注意事项等。

 文学院卢淑芳副教授以汉语国际教育的教学理论和实践为例,结合我校多年来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的教学经历,对志愿者进行了业务培训。我校2018级赴泰志愿者教师张曼曼给大家分享了她在泰国一年的执教工作,并热心回答了在场同学们的提问。

 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队长夏文君同学作了表态发言。她对学校老师的辛勤培养表达了感激之情,并表示将认真履行国家汉语教师志愿者的职责,认真工作,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的期望。

 今年截止目前,我校已有2名汉语教师志愿者已分赴智利和尼泊尔开展汉语志愿者工作,另有36名汉语教师志愿者即将分赴泰国、菲律宾、越南、蒙古、柬埔寨、老挝等进行汉语志愿者工作。另外,6名中澳项目同学即将赴南澳大学进行学习交流活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