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副校长李波到外国语学院和旅游与规划学院参加学生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占范 李柯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切实加强校领导与学生的联系,了解学生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并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5月16日,副校长李波深入到外国语学院和旅游与规划学院学生宿舍、餐厅、班级与学生沟通交流并与学生进行了座谈。

 李波首先来到8号和15号学生公寓,与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的日常生活情况并听取学生对宿舍管理和服务的意见。之后到学生餐厅与学生共进午餐,了解学生对食堂卫生条件、饭菜质量和价格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李波嘱托学生同学们要注意饮食安全,厉行勤俭节约,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深入学生宿舍与同学们交流(摄影/游颖慧)

深入学生宿舍与同学们交流(摄影/游颖慧)

 下午,李波到图书馆L615教室参加了2016级英语专业2班召开的以“争做四有好老师,做新时代合格接班人”为主题的班会。主题班会结合该专业学生未来的职业定位,根据习总书记在第三十个教师节前夕与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提出的做好老师的“四有”标准的要求,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表示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在未来从事教师职业时一定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成为符合党和人民要求、学生喜欢和敬佩的好老师。班会上还通过观看2018年“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视频材料,使同学们对“四有”好老师有了更直观更深入地了解。最后,李波对同学们的班会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同学们的理想追求,并结合自己大学期间求学的经历和工作后对教师这一职业的体会谈了自己的感想,勉励同学们争做“四有”好老师,做新时代合格接班人,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实现自己的理想和追求。

参加主题班会(摄影/游颖慧)

 班会结束后,李波在图书馆L607参加了两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座谈会。座谈会中,学生代表积极发言,针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学习生活环境、文体活动、餐饮安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学生代表的发言,李波进行了一一记录,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参加学生代表座谈会(摄影/游颖慧)

 此次活动增强了校领导与学生的沟通和联系,在学生中间产生了良好的反响,对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效,形成“三全育人”格局发挥了积极作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