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邀请一线专家教师参与2019届毕业生论文答辩

发布日期:2019-05-2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飒 点击量:

 5月18日,教师教育学院2019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在2106教室举行。本次答辩邀请幼儿园中原名师李阿慧老师、小学省级名师史丽老师、徐艳丽老师,与教师教育学院学术委员会代表组成答辩委员会,对教师教育院30名2019届本科毕业生代表进行毕业答辩。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和2016级学生旁听了答辩会。

论文答辩现场(摄影/魏小培)

 答辩分为论文陈述、提问与答辩、一线专家教师点评等环节。每位同学详细阐述毕业论文的选题意义、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及创新。评委老师进行提问并给予指导意见。

评委老师提问(摄影/魏小培)

 学生答辩环节结束后,一线专家教师做了总结点评,对教师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答辩、引进一线教师参与答辩的形式表示肯定。专家们表示,毕业生们能结合小学和幼儿园的实际教育问题开展深入研究,体现了较强的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但在研究方法、解决问题具体措施等方面还存在些许不足,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思考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不断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参加答辩的学生们表示,通过与一线教育工作者面对面交流,让自己看到了差距,明确了努力方向,加深了对相关教育问题反思,为走向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线专家教师进行点评(摄影/魏小培)

 教师教育学院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坚持与一线教师对接,此次答辩会既是对学生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评价,也搭建了一个与行业专家近距离交流的机会和平台,体现了实践育人的成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