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追梦领航”:凝心聚力建设美丽中国

发布日期:2019-05-2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蔡永珍 点击量:

 5月18日上午八点,追梦领航选修课第八讲在图书馆203教室准时开课,副校长张久铭教授以《凝心聚力建设美丽中国》为题,从“美丽中国的提出”、“美丽的中国”、“亟待解决的问题”、“为建设美丽中国而努力”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本节思政课的内容。

课程现场(摄影/蓝普发)

 张久铭教授首先向同学们提出了两个问题:“在日常生活中大家是怎么看待美丽的?”、“如何理解‘美丽中国’的含义?”,课堂上,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参与讨论,踊跃发言表达自己的观点。张久铭教授在为同学们讲解时说,美丽中国是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的概念,强调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

课程现场(摄影/蓝普发)

张久铭教授为同学们授课(摄影/蓝普发)

 在讲到美丽的中国时,张久铭教授通过多幅图片,展示了中国多个地区的自然风光、生态环境、民众生活、经济发展等景象,同时,还从环境问题与贫困问题入手,进一步分析了我国在建设“美丽中国”推进过程中面临的亟待解决的问题。最后,张久铭教授从勇于担当时代重任、学会掌握命运的本领、争当时代先锋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了我们应该为建设“美丽中国”而努力奋斗,张久铭教授希望同学们加倍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和学习机会,要胸怀理想,勤奋学习,增强本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实质,树立良好的合作意识,增强团队精神,提高人际交往能力。作为时代青年,更应该以身作则,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