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纪委书记张高峰到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课堂听课调研

发布日期:2019-05-2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罗世颖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认真落实校级领导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制度,加强校级领导干部与学生的联系,近日,校纪委书记张高峰来到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深入学生思政课堂和专业课堂听课调研。

 上午10点,张高峰来到图书馆311教室,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淑梅老师为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讲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课堂上,张高峰边听边记录课堂笔记,课后就教学内容、授课形式、课堂效果等方面与任课教师进行沟通交流,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思政课教师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融入教学中,提高思政课教学水平。

 下午2点,张高峰来到化学实验楼104实验室,听取了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李青彬老师为20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的学生讲授的机械能转化实验。张高峰认真听讲,做笔记,课后与授课教师进行探讨,对融洽的课堂氛围、专业的教学语言表示肯定,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推进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教学改革,充分挖掘梳理各门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融入课程教学、实践教学各环节,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统筹推进课程育人。

 此次校领导进思政课、进专业课活动,促进了校领导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对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