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本学期期末教学督导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0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立民 点击量:

 7月5日下午,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督导工作座谈会在图书馆51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李波,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员,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务处、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中心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张振江主持。

 会上,张振江通报了本学期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工作完成情况。校级教学督导员代表张耀宇,二级学院教学督导员代表李魏平、马慧莲、马丽,医学院副院长郑新华先后发言。发言代表结合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工作过程中的具体案例,总结了工作经验,分享了工作体会,并围绕学校内涵建设、教师培养、教学管理、学生学习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李波对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工作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奋战在教学一线的教学督导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围绕我校2019年度工作重点任务,就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守正。教学督导员是教学战线上的“纪检委员”,要结合学校转型发展“质量提升年”要求,做到对照标准以身作则,成为教学团队的楷模,敢于指出教学工作中的毛病和问题。二是提升。教学督导员要加强学习,主动适应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日新月异的新形势,不断提升教学督导理念,提升自身业务素质水平,服务于学校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改革主题,更好地为我校教学质量提升服务。三是把脉。教学督导员要关注我校人才培养体系的全过程、各方位和每个环节,从“教、学、管、保、评”五个层面全方位关注人才培养过程,查找问题,准确“把脉诊断”,并提出合理化改进建议。四是促改。教学督导员要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紧盯“督教、督学、督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情况,充分发挥学校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的“良医”作用,确保开出的“良方”能有效实施,持续改进,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