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审核评估对标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7-1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赵先锋 点击量:

 7月9日下午,我校审核评估对标建设工作推进会在2106会议室召开。校长苏晓红,副校长李波,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和教学副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张振江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各二级学院院长分别汇报(摄影/陈留彪)

各二级学院院长分别汇报(摄影/陈留彪)

 会上,18个二级学院院长分别汇报了本单位上半年审核评估对标建设任务完成情况、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校长苏晓红讲话(摄影/陈留彪)

 校长苏晓红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学院上半年在对标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各学院紧紧围绕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围绕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抓住了人才培养的根本。专业和课程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各学院大力加强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扎实推进各项对标建设任务,抓住了人才培养过程中最核心的工作。在加强短板建设特别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在试卷、毕业论文等教学档案材料收集整理方面也做了很多工作。

 就如何解决各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和课程建设、教学档案材料整理、质保体系建设等方面所存在的共性问题,苏校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特别是要在博士的引进和培养、双师双能型队伍建设方面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使教师队伍建设能够更好地为我校应用型本科建设提供支撑。二是要以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理念新要求为指导,以专业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重视改革成果的应用和改革实践经验的总结提炼,逐步形成具有各学院各专业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三是教务处、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中心等职能部门要统筹安排,按照审核评估工作要求梳理教学档案材料目录清单,为各学院进行教学档案材料的整理提供指导和服务,提高工作效率。四是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针对目前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方面存在的问题,学校要组织开展专题培训,聘请在校内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方面有实战经验的省内外专家来校指导,推动我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更加完善,使其对我校教学管理各环节质量的保障更加有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