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纪委召开2019年上半年纪检委员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19-07-1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林春升 点击量:

 7月10日,我校2019年上半年纪检委员述职评议会议在303会议室召开,纪委书记张高峰,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纪检委员、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和纪委监察处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张晓青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会上,全校24个党总支纪检委员和机关党总支8个党支部纪检委员围绕协助所在党组织负责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所在单位“三重一大”事项监督检查、加强自身建设、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

 述职结束后,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处长王俊刚、校纪委委员李新建对纪检委员述职作了点评交流,指出各位纪检委员在述职中展现了工作特色和亮点,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参与所在单位“三重一大”事项监督检查工作,狠抓师德师风建设,注重强化纪律教育,切实增强了所在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廉洁从政、廉洁从教意识,不断规范了所在单位各项工作良好运行。同时,也指出了纪检委员在履行监督职责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张高峰提出要求(摄影/林春升)

 张高峰对全校纪检委员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经验交流,共同学习提高。开展述职评议目的在于相互学习,互相借鉴履职过程好的做法和经验,共同提升日常监督工作实效。二是对标先进,扬长补短。述职反映日常工作,大部分纪检委员工作思路清晰,能够抓实抓细日常监督工作,保证了所在单位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个别纪检委员虽然工作积极性很高,但对职责的认识不到位,导致工作局面还没有很好地打开,还需要在厘清岗位职责和梳理工作思路下大气力,补齐短板。三是明责尽责担当,切实当好“护林员”。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切实履行《平顶山学院纪检监察工作规程(试行)》赋予纪检委员的10项职责,围绕监督第一责任,真管真严、常管长严,把师生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唯一标准,切实当好维护本单位和学校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