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袁桂娥、于长立看望慰问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团师生

发布日期:2019-07-1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利军 刘晓雯 点击量:

 近日,我校2019年暑期“三下乡”助力脱贫攻坚社会实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7月11日上午,党委副书记袁桂娥、工会主席于长立在工会、团委负责同志陪同下,前往郏县圈李村亲切看望慰问了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

 赴郏县圈李村助力脱贫攻坚社会实践团由42名志愿者、1名带队老师组成,以助力脱贫攻坚为主要工作内容,围绕扶贫政策宣传调研、留守儿童教育关爱等展开工作。在实地查看了同学们生活、工作的场所之后,校领导与全团师生举行了座谈会,详细询问了实践活动推进情况,带队老师代表全团做了工作汇报,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实践活动的收获和感悟。

袁桂娥一行给志愿者送去慰问品(摄影/梅婉婷)

实地查看志愿者生活、工作场所(摄影/梅婉婷)

与志愿者举行座谈会(摄影/梅婉婷)

 袁桂娥向同学们表示亲切慰问,对当地领导和人民群众对我校“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同学们发扬我校“三下乡”的优良传统,围绕“助力脱贫攻坚”的主题,冒着盛夏酷暑,不畏艰难,敢于吃苦,来到圈李村等地,深入群众,广泛开展教育帮扶、社会调研、社会调查、文艺演出、科技支农等服务活动,践行了“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活动宗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开局。

 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活动,袁桂娥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突出主题主线,努力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广泛开展教育帮扶、社会调研、生态环保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实践活动。二是要在实践中锤炼意志品格,练就过硬本领,为群众提供扎实有效服务。青年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要树立远大理想,矢志艰苦奋斗,在实践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贡献。要坚持学习书本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统一,发挥知识技能优势,饱含热情,竭诚服务,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真正做到自身受锤炼,群众得实惠。三是要团结协作,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圆满完成任务。当前正值高温季节,同学们既要完成社会实践任务,又要树立团结协作、安全第一意识,注意防暑和饮食安全,遵守团队纪律,确保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确保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丰硕成果,为学校增光添彩。

 座谈会后,校领导与实践团师生合影留念。同时,为加强圈李村支部建设、改善支部办公条件,我校向圈李村支部捐赠一台液晶电视。

袁桂娥、于长立一行看望慰问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团师生(摄影/刘姿含)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