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7-2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莉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改革、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根据学校工作安排,7月15至19日,我校在武汉大学举办了2019年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副校长李波、程永华,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中青年骨干教师、专业带头人和高层次人才代表近70人参加了集中培训。

 在15日上午举行的开班仪式上,程永华作了讲话。她指出,本次培训是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成立以来首次组织的大规模教师外出培训,大家要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努力突出学习的应用性,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并把培训的所学、所想、所思、所悟转化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去,从而真正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武汉大学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吴延清致欢迎辞。

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摄影/王莉)

 本次培训围绕“师德师风、教学能力、教育信息化、创新创业、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认证”等内容邀请相关领域学者、专家开设了专题讲座。同时,培训班还结合实际,组织参训老师们针对学科专业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分组研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各组代表还就参加本次培训的学习感悟进行了交流发言。

专家学者为参训老师们授课(摄影/王莉)

 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表示,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为我校教师搭建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提供了一个充电和提升的机会,让大家领略了授课专家的学识风度,对学科专业发展、教学能力提升等问题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受益匪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