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苏晓红参加河南省委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7-31 发布单位: 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晓菡 点击量:

 7月29日,中共河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2019年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陈润儿、省政协主席刘伟、统战部长孙守刚、副省长黄强、省委秘书长穆为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出席。

座谈会现场

 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

 王国生在座谈时代表省委对大家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提出希望,要在不忘合作初心中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增强坚持和发展新型政党制度的政治定力,把这一新型政党制度模式实践好、新型政党关系发展好、新型执政方式运用好,紧紧团结在中共中央周围、习近平总书记周围,同心共筑中国梦。要在推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中勇于担当作为。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找准参政议政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在扩大高水平开放、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加强黄河生态建设等工作上多作贡献,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展示新作为。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提高履职能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和廉政建设,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国生指出,全省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统一战线的领导,积极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履职创造条件、提供保障,积极采纳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协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各级统战部门要多为党委出主意,架起“连心桥”,当好“娘家人”,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共同画出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


苏晓红代表无党派人士在会上发言

 座谈会上,我校校长苏晓红代表无党派人士作了“对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建议”的交流发言,对2019年上半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成效表示赞赏,我省的主要经济指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这得益于全省上下思想统一,执行发展遵循坚决,落实中央要求彻底,确保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又好又快。苏晓红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她说,下一步我们必须紧盯“四梁八柱”关键部位,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一是紧盯开放不放松,以高水平的开放推动高质量的发展;二是紧盯深化改革不放松,通过改革形成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三是紧盯科技创新驱动不放松,创新的根本在教育,深化产教融合,是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引领发展、产业创新发展的战略性举措。我省要及时落实《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切实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发挥高等教育在区域创新中的作用;四是盯紧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放松,以高质量党的建设保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