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医学院教师在高等学校混合式课堂教学设计大赛上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8-0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高华山 点击量:

 7月26日至29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四川大学和成都医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医学类实验教学研讨会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第十四次会议”举行。

 大会同期举行了高等学校医学类课程混合式课堂教学设计大赛,我校医学院教师与来自四川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27所高等医学类院校的47名选手参赛。最终,经过说课、专家提问、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于瑞雪、刘志平的参赛项目《血管生理》和白现广的参赛项目《能量代谢与体温》获大赛二等奖,另有7名教师的三个项目获大赛三等奖。

 同时,在第十二届全国医学类实验教学研讨会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第十四次会议举行期间,我校通过申报选拔最后被确定为高等医药院校混合式(教+学)金课协作组织暨讲师团副组长单位,医学院教师刘志平、王瑜、卫晓娅被认定为讲师团成员,展现了医学院全面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工作的成果。

我校参加会议及比赛的教师

 据悉,为深入学习和领会混合式教(导)+学理念,积极推进混合式教(导)+学教育教学改革,医学院以建设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虚拟仿真“金课”为目标,以“新医科”建设理念为指导,通过邀请知名专家讲学、组织相关专业骨干教师开展教学改革探索、制作专业核心课程混合式教学设计等方式,全面深化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