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8-0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莉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高全校处级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根据《平顶山学院2019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和校党委的安排部署,我校分别于7月16日至22日、7月31日至8月6日在云南师范大学举办了两期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校领导和处级干部160余人参加了集中培训。

开班典礼

 党委书记王文鹏、校长苏晓红分别在两期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讲话并指出,按照省委部署,校党委决定把此次教育培训作为贯彻落实省委高校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学习通知精神的重要举措,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教育培训全过程,根据学校提出的以“四抓四提”为抓手,深入实施开展“质量提升年”活动,在坚决打赢“五大攻坚战”,加快学校内涵建设质量提升的奋斗目标过程中,要求全体中层干部不断增强解决新矛盾,推动新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希望同志们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把全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谨记学习初心,沉下心来学懂弄通,针对学校改革发展建设的实际问题和个人思想上、工作中存在的困惑难点,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同时,要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确保培训工作平稳有序。

 两期培训班共安排了16场由资深专家、知名学者主讲的专题讲座,内容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西南联大精神、领导科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高校学科建设及人才队伍培养、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讲座内容丰富、站位高远,切实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培训班还根据学习内容,安排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南联大旧址、云南陆军讲武堂、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等实践教学,并结合学校发展实际,举办了交流研讨会。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按照党委书记王文鹏同志的讲话精神,结合本职工作,撰写了学习体会。

教育部王炳林教授解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中央党校王巍教授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参观西南联大博物馆

参观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

 党委副书记袁桂娥在培训班结业典礼上指出,在这次培训过程中,大家聆听名家大师教诲,感受高原名校风采,视野得以开阔,思想观念得到更新,知识能力得到提高,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树立乐于终身学习、永葆进取精神的学习理念,以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学习为契机,强化理论武装,查摆短板弱项,聚焦突出问题,推动边学边改,把学习作为想干事的原动力,干成事的助推器,结合学校发展和单位工作实际,真正把学到的新知识、新理论、新经验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结业典礼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按照省委高校工委通知精神和党委安排,认真自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并进行了分组专题研讨和对照检查。

参训学员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学习研讨交流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