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在“全国应用型课程建设大课堂说课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8-1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洁辉 点击量:

 8月8日至11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主办的“第十期应用型课程建设大课堂说课竞赛”在北京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全国近50所院校的100余名教师报名参加了本次说课比赛,我校共有三名老师参赛。

 经过小组初赛,29名教师进入复赛,最终10名教师进入决赛。在决赛中经过现场竞赛、同行评议、专家评审等环节,我校体育学院郭利利老师的《产教融合背景下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课程体系设计与实施》荣获二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娄艳阁老师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荣获三等奖;在高校学生工作课程化展示中,教师教育学院冯建老师的《教师教育学院“一体四翼”第二课堂技能训练体系建设》荣获优秀奖。

 近年来,我校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大力开展课程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老师们连续四年在全国应用型课程建设大课堂说课比赛中获奖,展示了学校应用型课程改革成果和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