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2019年创新创业教育师资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

发布日期:2019-08-1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培斌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创新创业教育师资能力,8月7日至13日,我校在安徽合肥举办了创新创业教育师资能力提升培训班,60名承担创新创业教育通识课和专业课的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副校长程永华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她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是适应经济社会和国家发展战略需要而产生的一种教学理念与模式,在高等学校中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对于促进高等教育科学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战略意义。创新创业教育要面向全体学生,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要在专业教育基础上,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观念,以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学习能力、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及创新创业能力为核心,以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为重点,强化创新创业教育与德、智、体、美、劳教育的融合。

举行开班仪式(摄影/李培斌)

 为组织好本次培训,校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创新创业学院经过前期充分调研,精心安排各项工作。培训课程涵盖创新创业教育理念、课程教学组织、专创融合教育、空间平台建设、创业大赛指导等内容。培训还结合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实际拟定了专题讨论提纲,利用课下开展小组讨论,形成了富有成效的研讨结果。期间还实地考察了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创客中心、安徽大学创客中心。培训结束后,各小组进行了总结交流发言,并经组织机构考核,为参训教师颁发了创业培训结业证书。

专家授课(摄影/李培斌)

实地考察(摄影/李培斌)

小组讨论(摄影/李培斌)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教师进一步扩宽了视野,增长了学识,更新了创新创业教育观念,积累了创新创业知识、激发了创新创业热情,提升了创新创业能力,为我校今后更好的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