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混合式教学实践”工作坊

发布日期:2019-08-1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帅鹏 点击量:

 8月14日至15日,我校特邀华南师范大学未来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焦建利教授及其团队来校,在图书馆举办“混合式教学实践”工作坊。我校五十余名骨干教师参与了此次工作坊。在工作坊开班仪式上,党委副书记袁桂娥对华南师范大学未来教育研究中心团队来校表示欢迎,对工作坊的开办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认真学习,学有所获。副校长程永华主持了开班仪式。

举行开班仪式(摄影/王帅鹏)

 开班仪式结束后,焦建利教授作了主题报告。他的报告分为“开放世界中的学校教育、混合学习——是什么与为什么、混合学习的五种策略、借助慕课促进混合学习改革”等内容。焦建利教授认为,当前世界是开放的,是一个“人人为师,人人为学”的时代,也是一个“天下名师皆为我师”的时代,我们任何人都可以借助网络向其他任何人学习到我们想要学习的几乎任何东西。焦建利与老师们共同探讨了混合式教学实施过程中如何进行教学质量评价、教学效果呈现、教学目的实现等问题。

焦建利教授作报告(摄影/王帅鹏)

 本次工作坊活动通过分组讨论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使参加培训的教师有效掌握了参与式教学法、翻转课堂、微课制作、手机APP应用等教学方法和信息化教学工具。参加工作坊的老师均表示,此次培训获益良多,切实感受到了混合式教学的实施能够有效推动课堂革命,掌握了混合教学的使用策略和技术,提升了信息技术素养,提高了教师教书育人能力,为开展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指导。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