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意大利米兰中国文化中心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日期:2019-08-2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华庆伟 点击量:

 8月15日,意大利米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群来一行三人访问我校。副校长李波会见了客人,国际交流处、教务处、体育学院、陶瓷学院和文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会谈现场(摄影/华庆伟)

李波致欢迎词(摄影/华庆伟)

 李波对李群来先生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平顶山市的市情和我校的基本情况。李波表示,今年年初春节期间,承蒙意大利米兰中国文化中心的大力帮助,使得我校舞龙舞狮代表团出访意大利米兰的文化交流活动取得巨大成功,对此对李群来先生表示感谢。

李群来介绍意大利米兰中国文化中心(摄影/华庆伟)

 李群来先生对意大利米兰中国文化中心做了介绍。他指出,作为亚欧大陆两个文明古国,中意两国一直以来保持着良好关系,明年是中意建交50周年,两国之间的交流合作也将进入到一个新的时代,希望平顶山学院能够抓住机遇,通过米兰中国文化中心这个平台,把雅乐、舞龙舞狮、陶瓷、汉语国际教育等特色专业或文化项目带进意大利,在提高学校国际影响力的同时,也让意大利民众更好地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双方与会人员就下一步开展交流合作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后,客人实地考察了陶瓷学院实训创作工场,观看了舞龙舞狮表演等,并给出了高度评价。

 意大利米兰中国文化中心于2017年9月在米兰注册成立,是一家集中国文化传播与中意交流为一体的民间文化机构,着力于中国文化在意大利的传播和推广以及中意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