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辅导员团体心理辅导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19-09-0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张孟曼 点击量:

 8月30日至31日,由学工部(处)举办的辅导员团体心理辅导技能培训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拉开帷幕,此次培训以团体心理辅导技能为主题,邀请了国家级团体辅导师培训导师司鹏韬对全校40余名辅导员进行培训,部分大学生心理协会骨干也参与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实操+总结分享”的模式,为期两天,共计16个学时。培训从理论层面上讲解了团体心理辅导的目标、功能、学术理论以及组织方法;从实际操作层面引导大家体验和学习了包括齐眉棍、一圈到底、能量传输、不倒森林、同心鼓、指点江山、孤岛求生等十余种团体心理辅导技术,涉及团队建设、时间管理、创新性思维等多个方面。培训班还对每一项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所需的材料、活动规则及操作要点等进行了讲解,反复强调带领者的责任心,要求每一名辅导员必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规范操作。

理论培训(摄影/马改丽)

实际操作培训(摄影/赵迎春)

 本次培训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提高辅导员的心理辅导水平、为学生提供更加及时有效的心理辅导的一项重要举措。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主题突出、针对性强、理论和实操相结合,在参与式培训中学习了团体心理辅导的相关知识,提升了团体心理辅导技能,为下一步做好学生工作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帮助。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