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0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教务处 点击量:

 9月4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329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议。校长苏晓红、副校长李波、各学院院长和分管教学副院长、发展规划处和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波主持。

 教务处处长秦方奇对在校生学业预警工作和新生报到注册工作予以安排。

17958

会议现场(摄影/王帅鹏)

 苏晓红校长对暑期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新学年教学工作的总体思路。苏校长指出,“河南省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和“全省高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在我校顺利进行,两项活动规格高,影响大,效果好。苏校长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全校师生付出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各单位要总结过去的成功经验,保持清醒头脑,提升标准,追求一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新学年的工作总要求是强化特色优势,提升总体质量,持续打好五大攻坚战。各学院要安排好本学期各项工作任务,并结合自身情况,找到突破口,早日达成一院一特的目标。一是思想政治工作,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做好思政课网络教学平台的建设,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人才培养工作,利用“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认证”、“审核评估”的机遇,真抓实做,认真规划,做好“金专”建设,通过课程建设做好专业建设工作,培育“金课”,通过课程建设培养“金师”,采用“教学做创”一体化教学模式,培养千千万万个有家国情怀、有理论基础、有动手能力,有发展后劲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三是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创新是灵魂和核心,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推动就业,要充分利用众创空间1+N模式。创新创业教育的主体是各二级学院,要依托专业教育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四是学科建设工作,学科建设是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和高水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强有力支撑,要将教学中心工作和学科建设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五是师资队伍建设工作,要加强对青年教师培养培训,加强科技创新团队和教学团队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六是做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各单位要积极走出去,引进外部优质资源,主动联系行业企业,做好服务地方的同时积极推动行业企业参与人才培养,共建平台,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实习实训、创业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提升协同育人、协同创新水平。

 李波副校长就做好本学期工作,特别是做好审核评估对标建设工作,确保以优秀成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提出具体要求。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