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9-0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蓓蓓 点击量: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各项准备工作,9月5日下午,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邓淼磊博士应邀来我校作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和体会”的专题报告。计算机(软件)学院、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旅游与规划学院等学院教师和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张振江主持。

邓淼磊作专题报告(摄影/梅婉婷)

 邓淼磊结合自己多年来参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体会,依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标准和基本程序,从前期准备、认证申请、自评报告、现场考查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各主要环节的重点工作、注意事项、应克服的困难及要避免的错误。在现场互动答疑环节,邓淼磊还认真解答了老师们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准备工作中所遇到的疑问和困惑。报告思路清晰,内容详实,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经验分享,对我校正在推进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邓淼磊,现任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科技论坛郑州分论坛17-18届主席、河南省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先后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发表论文40余篇,授权专利4项,主持省级教改课题2项,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在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分管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和软件工程专业分别于2017、2018和2019年通过了工程教育认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第二轮认证在2019年5月顺利完成了专家进校考察工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