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1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莉 点击量:

 9月10日上午,我校在中心会议室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校领导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张久铭、张高峰、李培、李波、程永华、于长立出席大会,全校博士及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处级干部、教研室主任、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及个人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袁桂娥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在庄严神圣的国歌声中,表彰大会拉开了帷幕。

奏唱国歌(摄影/王卓菲)

 副校长程永华带领全体参会教师重温河南教师誓词。

重温河南教师誓词(摄影/陈留彪)

 副校长李波宣读了《平顶山学院关于表彰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突破性成绩的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副校长张久铭宣读了2018-2019学年获奖集体和个人名单。与会领导为取得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代表佩戴红花,为荣获省、市级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学校师德标兵、最美教师、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文明教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为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突破性成绩的集体和个人代表佩戴红花(摄影/陈留彪)

为教学科研工作取得突出成绩的代表佩戴红花(摄影/陈留彪)

为获省、市级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摄影/陈留彪)

为学校师德标兵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摄影/陈留彪)

为学校最美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摄影/陈留彪)

为学校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摄影/陈留彪)

为学校文明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摄影/陈留彪)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程世平博士和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周帅同学分别在大会上发言。

 校长苏晓红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改革、发展、建设的离退休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

校长苏晓红讲话(摄影/陈留彪)

 苏晓红指出,近年来,全校教职工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战略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攻坚克难,顽强拼搏,连续取得突破性成绩,学校办学实力和竞争力不断增强,社会声誉和影响力显著提升。尤其是今年我校成功承办了两次规格高、规模大、影响大的全省性会议,6月份的河南省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和8月份的全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全面展示了学校近几年快速发展的成就,全面展示了平院人奋发向上、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彻底改变了河南省教育界对平顶山学院的传统认识。会议开得非常成功,得到了教育厅和与会各高校领导的高度赞誉,赢得了上级领导、教育界同行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信任与尊重,极大提升了学校的软实力,同时也锻炼了队伍、历练了干部、增强了自信。

 苏晓红强调,教师是立校之本、兴校之源,是学校办学的第一资源。教师是学校真正的主人,必须充分发挥教师在办学中的主体作用,全心全意依靠教师办学。要在优化政策制度环境上下功夫,在优化教师成长发展环境上下功夫,在优化工作生活环境上下功夫,在优化人文环境上下功夫。

 苏晓红就如何做一名德学双馨的好老师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信道传道的好老师。有理想信念的好老师要有家国情怀,心中装着国家和民族,努力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有理想信念的好老师要带头践行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有理想信念的好老师要有自信,懂得并善于利用各种方式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纷繁世界、明辨是非曲直、把握发展大势、担当家国责任社会责任。有理想信念的好老师要自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的自觉行动和实际成效,真正承担起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重任。二要厚植师德,做有道德情操的好老师。有道德情操的好老师要时刻牢记教师是第一身份,言语谈吐、行为举止要与教师身份相符。希望全校教师不要仅仅把教师当做一种谋生的职业和手段,更应是一份崇高神圣的事业,自觉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时时处处做学生的模范和表率,发挥正能量,使学生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受到正向引导和影响,学会做人做事,健康成长成才。三要不断增强育人的本领,做有扎实学识的好老师。教师必须加强学习,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希望大家静得下心来,坐得住冷板凳,在搞好教学、上好每一门课的同时,加强学术研究,努力提升科研层次和质量,努力成为教书育人的行家里手。四要有仁爱之心,做学生爱戴的好老师。做好教育工作,需要教师全心全意的付出和奉献。希望全体教师能以学生为本,真正做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用真情、真心、真诚拉近与学生的距离,让爱如春风化雨,滋润学生的心田,努力成为受学生敬仰爱戴的良师益友。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袁桂娥在主持总结讲话中强调,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争做“四有好老师”的嘱托,认真落实苏校长的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开拓创新,积极进取,扎实工作,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