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BOPPPS教学设计与实作工作坊

发布日期:2019-09-1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帅鹏 点击量:

 9月6至8日,武汉轻工大学张胜全教授及其团队应邀来到我校,在4号教学楼为学校45名教师开展“BOPPPS教学设计及实作”培训。副校长李波,教务处、人事处负责人参加了培训班开班仪式。

举行开班仪式(摄影/王帅鹏)

 培训期间,张胜全教授通过丰富的教学案例和经典的教学视频对“BOPPPS有效教学”的六个要素——“B-Bridge-in(暖身、导言)、O-Objective(学习目标)、P-Pre-assessment(前测)、P-Participatory Learning(参与式学习)、P-Post-assessment(后测)、S-Summary(总结)”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学员以小组为单位,每组成员在一名团队导师的带领下,或者应用BOPPPS模型设计新的教学内容,或者评估并修正曾讲授过的课程内容。学员们通过“实操—演练—评价”的多轮训练,快速强化、灵活应用BOPPPS模型,并通过微型教学的反复训练,促使参训老师的教学技能更加精进。

张胜全教授授课(摄影/王帅鹏)

 本次工作坊方法独特、内容丰富、理念先进,参训教师不仅领会和掌握到先进的课堂教学设计模式,而且增进了各学科和专业的沟通和融合。教师们表示,今后要将BOPPPS教学模式在教学实践中推广应用,以促进“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改革,有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工作坊结束后,各参训二级学院均提交了学校试点改革课程,并成立了校内工作坊实践研学小组,学校将建立相应激励机制,鼓励更多教师参与教学改革。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