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09-1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莉 点击量:

 9月18日上午,党委书记王文鹏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校领导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张久铭、张高峰、李培、李波、程永华、于长立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机关各支部同时在本单位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会上,王文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王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昨天我们集中观看了纪录片《初心永恒》,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原儿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深刻体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需要全体党员干部从理论的高度、历史的维度、实践的角度来深刻认识和理解初心和使命。

 党委副书记田建伟领学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新闻通稿及河南省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学习实际和分管工作开展了学习研讨。

党委书记王文鹏提出要求(摄影/陈留彪)

 王文鹏就下一步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加强自主学习。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主开展理论学习安排》,按照学习进度,原原本本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每天学习不少于一小时。把必学文件和必读书目真正学深悟透、入心入脑,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自觉。

 二是做好实地调研。要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解决学校及各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等,紧扣各自选准的调研课题,到分管部门和联点单位,访下级领导班子成员、访基层党员干部、访服务对象、访困难师生,了解掌握第一手材料,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

 三是推动工作落实。结合《中共平顶山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领导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推动化解发展中的难题,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让党员干部真受教育、真有触动,让师生看到真变化、真改进。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