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获奖运动员、教练员先进事迹宣讲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1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莉 点击量:

 9月19日下午,平顶山学院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获奖运动员、教练员先进事迹宣讲暨表彰大会在中心会议室隆重举行。校领导王文鹏、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张高峰、李培、李波、程永华、于长立出席大会,处级领导干部、辅导员,受表彰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在庄严神圣的国歌声中,表彰大会拉开了帷幕。

 校长苏晓红宣读了《中共平顶山学院委员会平顶山学院关于表彰奖励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取得突出成绩的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决定》。

校长苏晓红宣读表彰奖励决定(摄影/陈留彪)

 党委书记王文鹏和校长苏晓红分别为获得一等奖的舞龙队和获得二等奖的板鞋竞速队、柔力球队教练员、运动员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苏晓红为获得二等奖的板鞋竞速队教练员、运动员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摄影/王卓菲)

苏晓红为获得二等奖的柔力球队教练员、运动员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摄影/王卓菲)

王文鹏为获得一等奖的舞龙队教练员、运动员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摄影/王卓菲)

 舞龙运动员代表艾赫同学、柔力球运动员代表胡丹娜同学、板鞋运动员代表莫小凤同学分别发言。他们动情地讲述了自己及所在的团队队员们刻苦训练的经历,在训练过程中,大家始终发扬迎难而上的知难而进精神,最终取得了满意的成绩。他们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扬一往无前、永不服输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参加三个项目的运动员代表分别发言(摄影/陈留彪 王卓菲)

 教练员代表谷思缘老师说,为了圆满完成参赛任务,她和教练组成员们克服了种种困难,她自己更是在左腿半月板损伤的情况下,不顾卧床休息一个月的医嘱,毅然决然拄着拐杖来到训练场上,坚持带领学生训练,用每个人点点滴滴的拼搏为平院增光添彩。

教练员代表谷思缘发言(摄影/陈留彪)

 体育学院副院长王继强表示,本次比赛取得了优异成绩,这是份满载师生希望的荣誉,它不仅展现了学校教练员、运动员不畏艰辛、奋勇拼搏的精神,更体现了学校众志成城、团结奉献的精神。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筑平院美好明天。

体育学院副院长王继强发言(摄影/陈留彪)

 王文鹏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我校运动员在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向我校参会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向参与这次民族运动会新闻报道、后勤保障等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党委书记王文鹏讲话(摄影/陈留彪)

 王文鹏指出,在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中,我校运动健儿们牢记全校师生的重托,把为河南争光添彩、展现平院精神风貌作为强大的精神动力,精诚团结、密切协作,不畏强手、奋勇争先,顽强拼搏、敢于胜利,取得了令人振奋的优异成绩。其中,我校舞龙队荣获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表演项目技巧类一等奖;我校板鞋队在混合团体4×100米板鞋竞速项目上以全国第三名的成绩取得二等奖,在男子2×100米板鞋竞速、男子60米板鞋竞速两个项目上取得三等奖,这是河南队在板鞋竞速比赛中的最好战绩,实现了河南省该项运动成绩的历史突破;柔力球队荣获表演项目竞技类二等奖。同时,我校体育学院胡丹娜同学作为河南省运动员代表受到了国家领导人的接见,体育学院副院长王继强同志作为本次运动会的教练员代表在河南代表团成立大会上宣誓发言,我校还有9名专职教师参与了本次运动会赛事的裁判工作,这些不仅是你们个人的光荣,更是平顶山学院全体师生的光荣。

 王文鹏强调,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运动员的顽强拼搏,离不开教练员的辛勤指导,离不开多年来转战祖国大江南北,远赴意大利、韩国等的交流、比赛和鏖战历练,同样离不开省、市、学校的坚强领导和全校各单位、广大师生的关心支持,离不开体育学院的同志们团结奋斗、共同努力,更是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体育教育教学、大力发展竞技体育、加大体育场馆设施建设投入的结果。

 王文鹏就学习运动员和教练员们的先进事迹及进一步发扬体育精神提出了三点希望。

王文鹏提出三点希望(摄影/陈留彪)

 一是希望全校上下更加重视体育工作,并以此为契机,不断开创我校体育工作的新局面。全校上下要更加重视、关心、支持学校体育事业,始终围绕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以“增强体质,掌握技能,培育习惯,塑造人格”为目标,弘扬“强体健魄,树我邦国”的体育精神,使学生在校期间受到充分的体育教育和熏陶,树立科学的运动观与健康观,养成终身锻炼习惯,掌握终身体育能力,实现强身塑心功能,为适应未来生活和激烈的社会竞争奠定基础。同时,广大教职工也要以此为契机,积极投身到体育锻炼活动中,实现“每天锻炼1小时,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幸福生活工作目标。

 二是希望运动员和教练员们戒骄戒躁,再接再厉,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查找差距不足,为今后不断提高学校的体育教学与竞技水平奠定基础。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保持勇争第一的拼劲与挑战自我的斗志,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引领作用,不断激发全体师生的体育热情,鼓舞更多的师生热爱体育运动,为发展学校体育事业、增强师生体质增添强大动力。

 三是希望全校师生要以学校获奖运动员、教练员为榜样,学习他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学习他们勤学苦练、不怕吃苦的精神,学习他们奋勇争先、追求卓越的精神,学习他们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投身于学校转型发展中来。平院运动健儿在这次全国民族运动会上的出色表现,丰富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团结奉献”的精神内涵,给予了大家强大的激励和鼓舞。在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以他们为榜样,把运动健儿在赛场上展现的可贵精神,转化为拼搏奋斗、团结奉献的强大精神力量,永远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始终牢记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使命,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王书记充满深情地说:“平顶山学院运动员们加油!平顶山学院全体师生加油!平顶山学院加油!”。全场掌声雷动,大家共同为运动员们、为教练员们、为全校师生、为平顶山学院的明天加油鼓劲。

 田建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希望受表彰的运动员、教练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将赛场上的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追求卓越的精神继承发扬下去,争取更大的成绩,不断推动平顶山学院的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作总结讲话(摄影/陈留彪)

 据悉,9月8日至16日,中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我省郑州举行,这是中国民族运动会第一次在中部地区举办。本届民族运动会共设有18个竞赛项目和194个表演项目,来自全国的34个代表团、7009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我校有52名运动员、6名教练领队,代表河南省参加了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板鞋竞速、舞龙、柔力球三个项目的比赛,是本次运动会参赛项目最多的高校。我校参赛运动员分别来自14个二级学院,包括回族、满族、蒙古族、壮族、维吾尔族等多个少数民族学生。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