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9-09-2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莉 点击量:

 9月25日下午,党委书记王文鹏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王文鹏、苏晓红、袁桂娥、张久铭、张高峰、李培、李波、程永华、于长立及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宣传部长鲁书喜和统战部长曹子剑分别领学了人民日报文章《习近平: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和河南省委发出的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会议现场(摄影/王卓菲)

 王文鹏就下一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全校上下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多种方式,认真组织传达,深入学习研讨,特别要用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历史文化的特别看重、对工作一脉相承的殷切期望、对高质量发展的精准指导、对人民过上好日子的深厚情怀、对奋力开创新局面的勉励要求,切实把谆谆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思路和举措,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

 二要进一步开展高质量调查研究。班子成员要根据选准的选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可操作、能落地的举措办法和政策建议。要仔细查找各自领域的短板弱项,列出清单、对账销号,在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认真谋划好具体工作,最大限度把中央和领导的关怀转化为我们实实在在的发展红利和成果,要以昂扬的斗志干工作抓落实促发展,一件一件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把主题教育与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学校中心工作、庆祝建校60周年活动、省级文明校园申报工作、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等结合起来,实现主题教育与各项中心工作统筹兼顾、相互促进,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

 最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对自主理论学习第四周学习内容进行了集中测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