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暨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9-09-2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子瑾 点击量:

 9月25日下午,平顶山学院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暨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动员部署会议在办公楼329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王文鹏作动员讲话。全体校领导、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苏晓红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会上,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宣读了《平顶山学院2019年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实施方案》。

 王文鹏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学校把省级文明校园创建作为优化育人环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丰富文明创建工作内涵、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极大提升了师生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师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优化了育人环境,为构建和谐校园汇聚正能量;增强了爱校护校荣校意识,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深厚的精神动力。

党委书记王文鹏作动员讲话(摄影/陈留彪)

 王文鹏就学校2019年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化认识,迎接挑战。各党总支、各部门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是学校发展的必然选择,深化创建,巩固和扩大创建成果,要站在对学校历史和未来负责的高度,全力抓好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建设亟待加强,既要充分看到优势和经验,又要理性看到差距和不足,对照新的省级文明校园测评体系和测评标准,坚定信心、扎实推进,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二要抓住关键,持续发力。要明确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的目标任务、方法途径、工作措施和责任单位,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着力在健全长效机制上构建新格局;抓好“五大工程”建设,着力在提升学校品位上打造新亮点;扎实开展群众性创建活动,着力在提升师生文明素养上开辟新境界。

 三要凝心聚力,强化保障。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学校成立了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各单位要把创建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确保舆论宣传到位,坚持把宣传教育和思想发动贯穿于创建工作全过程,深入宣传创建的意义;确保统筹协调到位,围绕学校中心、服务发展大局,要积极配合、协调一致、服从安排、抓好落实,齐心协力推动创建任务。

 苏晓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刚才王书记对今年学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的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明确了创建目标,部署了工作重点,提出了具体要求,使大家的思路更清晰、重点更突出、方向更明确,会后要迅速将王书记的讲话传达到每一位师生,要将王书记的讲话精神不折不扣的落实到创建工作过程中。

校长苏晓红作总结讲话(摄影/陈留彪)

 苏晓红强调,学校创建省级文明校园任务艰巨、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在推进省级文明校园创建过程中,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深刻认识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重大意义;要深刻把握创建要求、注重工作质量,找准切入点和结合部,要突出重点,创出特色;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把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妥善处理好创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的关系,实现共抓落实,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为学校建设示范性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热点新闻